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助力北京积水潭医院临床医学研究

20181130日,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与北京积水潭医院成功举办了关于临床医学研究的讲座,以真实研究案例为证,共同交流探讨医学研究问题,以及当前研究出现的新机遇、新思路和新方法。3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伤害研究项目主任、高级研究员田懋一博士;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荣誉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健康与社区医学系主任Rebecca Ivers教授以及乔治健康科技全球医学主管Ruth Webster博士分别从国内大型多中心项目、INORMUS研究(国际骨折治疗多中心研究)TRIUMPH(低剂量三联复方降压片)研究为例进行了分享,阐明了临床研究中严谨设计的重要性。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是一所1999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的非盈利性医学研究机构,以改善全球亿万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英国设有四个分支机构,构建了全球医学与健康专家网络,在50多个国家重点针对全球首要致死与致残原因开展慢性病和伤害等领域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已在国际知名期刊杂志发表7000余篇论文,被引用89000余次,深刻影响着各国相关领域防治指南、管理规范及卫生政策的制定,在全球创新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等领域起到了引领作用。

在意外伤害和创伤护理领域,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也享有丰富的经验。其研究项目主要侧重于了解伤害的疾病负担和风险因素,以及实施有效的预防和护理计划。乔治的伤害团队除了有约40名专注于伤害预防的研究人员,还有来自生物统计学、卫生经济学、传播、数据管理和质量保证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支持。2018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被指定为世界卫生组织(WHO)伤害预防和创伤护理合作中心。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北京积水潭医院的缘分始于2009年西藏减盐项目,并相继展开了长期的科研合作。2016年底,为了更好地描述骨伤负担,了解与死亡率相关的因素,发现患者诊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北京积水潭医院更是启动了HITFIT(髋关节骨折前瞻性观察研究)项目,帮助开发髋关节骨折治疗的临床路径,提升患者诊疗水平和管理质量,为髋部骨折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佐证。

 

在中国, 伤害已经成为影响公共健康的重要因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更是将伤害管理列入长期健康行动纲领。北京积水潭医院作为中国骨科伤害领域的领先医学机构,其临床能力一直走在国际前沿,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深合作,通过寻求和验证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减轻全球伤害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