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Robyn Norton AO

Global Office

Robyn Norton教授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创始人之一,担任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此外,她还任牛津大学全球健康教授以及詹姆斯马丁学院的高级研究员,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健康教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

Robyn教授在伤害领域有关病因和预防管理的研究,尤其是道路交通伤害和重症监护设置管理领域享有国际声誉。Robyn教授是道路交通伤害研究网络第一任主席,目前为其名誉主席,这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共同支持的项目,旨在提高研究能力和研究领域的能力建设,以解决中低收入国家目前日益增长的道路交通伤害所产生的负担。

此外,Robyn教授长期致力于改善妇女健康,她是《妇女健康: 全新全球议程(Women’s Health: A New Global Agenda)》政策文件的主要作者。报告由英国牛津大学发布,其目的是提高慢性病防控在妇女健康议程中的比重,并且呼吁使用性别分类方法来实施健康数据分析,从医疗卫生角度减少性别不平等。作为推动妇女健康议程全球对话的系列报告开篇之作,最终目标是通过驱使政策转变以挽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