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 我们一起从“心”开始

2016年9月20日,在世界心脏日前夕,为响应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oundation)号召,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在其办公大楼(锦秋国际大厦)发起 “从‘心’开始”活动,免费为公众测量血压和心率,宣传心脏健康知识,鼓励公众合理膳食、多运动、勤查血压血糖,拥抱健康,防患未然。

心脑血管疾病是人类的头号健康杀手。它导致了全球每年逾1700万人过早死亡,至2030年,这个数字将升至2300万。在中国约有2.9亿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每5个成人年当中就有1个人患心脑血管疾病。久坐不动、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正悄然侵害着人们的心脑血管系统。心脏健康是身体健康重要的一环,关注心脏健康绝不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而应贯穿生命的始终。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发起 “从‘心’开始”活动,免费为公众测量血压和心率,宣传推广心脏健康知识,并在微信平台发起名为“今天,你排第几?”的运动步数竞赛活动。

现场活动得到了大厦员工、周围住宅楼群众的广泛关注。参与群众表示:“这是个非常好的活动。我刚刚测量了血压和心率,都处于正常范围内。而且通过这个活动,我也了解了很多心脏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我刚拿了一份宣传页,打算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所长、悉尼大学医学院卒中医学与临床神经科学教授Craig Anderson表示:“加强日常锻炼、保证新鲜蔬果的摄入、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吸烟、不要过度饮酒都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同时,我们建议高风险人群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必要时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以降低血压和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活动的组织者宋莹女士也表达了对活动参与人员的感谢。她表示: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大部分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我们作为一个健康研究机构,希望借助世界心脏日发起这样一个公益活动,提醒大众关爱自己的身体,知晓自己的身体状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并向所有参与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自己也受益匪浅,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康生活,快乐生活。”

心脑血管疾病虽然凶险,但却是可以有效预防的。健康生活方式(控制饮食、锻炼和戒烟)广泛适用于全世界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控工作。让我们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守护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