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health grants

低钠盐与脑卒中关系研究再获澳基金支持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再获澳大利亚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委员会(NHMRC)逾150万澳元研究基金的支持,助力其进行低钠盐与脑卒中的关系研究。

受传统饮食文化和习惯的影响,我国居民食盐摄入量一直居高不下,远高于成年人每天不超过6克的推荐量,为全球食盐摄入最高的国家之一。 目前我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人数达2.45亿,正常高值人数4.35亿,因高盐饮食导致的死亡已占全部死亡人数的12.6%

低钠盐与脑卒中关系研究又称为SSaSS研究,于2014年启动,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澳大利亚总部以及中国分所)联合我国北方五省(辽宁、河北、山西、宁夏、陕西)当地知名医学院校或政府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大规模整群随机对照实验(Cluster-RCT)。它囊括了来自600个村庄的21000名村民。主要目的是评估通过使用低钠盐减少钠摄入量对脑卒中发病和死亡的效果。次要目的是为了探索低钠盐对重大心脑血管事件(包括脑卒中,急性冠脉综合征或心血管性死亡)及总死亡率的影响。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五个省的四年共计八次随访,以及干预后四年的过程指标调查工作。

项目主要研究负责人,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澳大利亚)副所长Bruce Neal教授和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武阳丰教授表示:我们正在承受心脑血管疾病带来的沉重负担,并且这一重负与日俱增。希望SSaSS研究能够为政策提供高质量的研究证据,助力心脑血管疾病管理。”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Craig Anderson教授祝贺SSaSS团队成功获得资助。他表示:NHMRC这样的研究支持能帮忙研究者更有效地应对全球疾病负担,并在其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很荣幸能参与这一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