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摘得谷歌影响力大奖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开发的手机短信项目赢得本年度谷歌影响力大奖,获得奖金75万美金。本次奖项的评审包括Lucy Turnbull,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首席执行官Dr Larry Marshall,David Gonski以及Google.org 的全球主管Jacquelline Fuller。

此次,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开发的项目旨在通过手机短信预防诸如心脏病、肾病、肺病和糖尿病等慢病非传染性疾病。获得的奖金将帮助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TEXTCARE项目在明年覆盖10万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澳大利亚人口。此外,项目也将扩展到其它国家, 如中国和印度,并将涵盖所有慢性疾病,这将对全球7亿人口产生影响。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心脑血管部门的Clara Chow教授表示:“赢得这项荣誉,我们倍感荣幸.最后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是十分优秀的。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和谷歌这样的创新公司合作。

"这个奖项将对澳大利亚乃至全球范围内人们的生活产生极大影响。我们已经证明了该项目卓有成效,可以预防心脏病和卒中,并帮助人们更长寿更健康。现在我们要把这个项目带到社区,并真正带来改变。”

TEXTCARE 是一个个性化的文本短信支持项目,旨在帮助慢性疾病患病人群。TEXTCARE 使用复杂的算法来发送短消息,如鼓励人们按照处方用药、戒烟、加强锻炼或健康饮食。

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天!致所有#GoogleImpactChallenge 决赛选手,谢谢你们激励我们帮助解决世界上难题@GoogleOrg pic.twitter.com/9vaWxppCT2
—Google Australia NZ (@googledownunder) 2016年10月26日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项目结果十分惊人。比起没有收到短信的人们,收到短信的人们的锻炼频率是其1.4倍,并且控制血压的可能性高出44%,戒烟的可能性高出33%。研究还发现短信能够将人们正确用药的概率增加一倍。

支持该项目的心脏基金会新南威尔士首席执行官Kerry Doyle表示:“我们真的很高兴能够看到这么棒的项目在评审中胜出。这个项目的原理很简单,但是拥有巨大的潜力挽救生命。

“心脏基金会很荣幸可以参与到谷歌影响力奖项目组,我们期待看到它的未来发展!”

谷歌影响力奖询问来自澳大利亚的慈善团体他们将如何通过创新技术改变世界。乔治研究院是决赛中三个获得了75万美金的参赛者之一,由评审裁判选出。其它两个项目——大堡礁基金会和澳大利亚大自然保护协会——由于在人民选择奖中胜出也获得的相同奖金。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也将获得来自谷歌和澳大利亚社会发展协会的指导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