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临床研究培训项目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5年7月25-27日,第二期“未来之星”临床研究培训项目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

“未来之星”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CMDA)和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以下简称心内分会)共同主办。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资深研究员应邀为来自全国的20名青年心血管医师授课,旨在提高其临床研究能力,从而促进我国心血管临床科研事业发展

此临床研究培训项目是基于今年五月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与心内分会签署的里程碑协议备忘录,其主旨是为中国医师提供世界领先的临床研究方法培训,以及前往澳大利亚和英国乔治健康研究所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合作以增强澳大利亚和中国心血管医师之间的联系。如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Anushka Patel教授所说,此次合作为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医疗专业人士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好机会。

自2014年第一期项目启动以来,“未来之星”项目得到业内青年医师的广泛关注。第二期培训班在2015中国心血管内科医师年会上拉开帷幕。经首轮遴选,来自全国20座城市35名青年医师通过现场答辩与评委打分的形式,在临床能力、科研能力及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角逐,最终20名优秀医生脱颖而出,参加了7月25-27日的学习班。

在开班仪式上,项目发起人、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马长生教授指出:青年医师的培养,是中国心血管内科医师的未来和希望。在专业领域如何与国际接轨、并在国际竞争中胜出是每一名青年医师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未来之星”发起的初衷,是要推进心血管青年医师队伍的学术和职业成长,提高其自身工作能力,要努力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心血管医师,推动心血管专业学科进步。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中,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资深研究员们为学员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交流。培训主要针对基本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相关的知识和实践经验进行解读,主要目的是让临床医生提高其临床研究专业能力。此外,培训会还提供了关于如何发表研究成果和怎样保证研究达到最高质量等内容。参加培训的医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愿意继续接受更深层次的教育培训,也期待他们学成归来,学以致用,在提高我国心血管临床应用中的学术研究水平,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方面做出贡献!

 

注:

“未来之星”项目第一期于2014年9月启动,由心内分会常委及委员推荐,评审委员会从中选取具有一定临床科研经验的优秀青年心血管内科医师。历经四个月遴选,共有24名优秀医师参加了2014年12月在北京举办的培训班,已有多名优秀学员获得前往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进行为期1年的海外深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