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快乐

又到了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在2018年到来之际,乔治健康研究所借此机会向所有的合作伙伴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

2017年是乔治健康研究所在中国的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继续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保持密切的合作,并与之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时积极推动与政府单位、各大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其他非盈利组织的合作,继续开展医学研究,以提高人类福祉,对人们的健康产生积极影响。2017年,我们在慢性病的预防与控制领域取得了许多成果:

  • 一如既往地重视高质量高影响力的科研报告,发表了39篇期刊文章,其中1篇见刊新英格兰杂志,2篇见刊柳叶刀,1篇见刊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1篇见刊美国医学会杂志,并在3场重要会议上发言。
  • 正式发布‘基础胰岛素治疗的观察登记性研究’发表数据,并对中国基础胰岛素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使用现状、效果和安全性进行全面阐述,对基础胰岛素在临床中使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 为推进中国减盐目标的实现,我们的中英减盐行动获得了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逾500万英镑的资助,以期真正减少大众盐分的摄入量。
  • 正式启动INTERACT3研究—INTERACT系列研究第三篇章— “急性脑出血包括强化降压的组合性管理研究”,研究覆盖全国70+家医院,急性脑出血的强化降压治疗研究再次扬帆起航。
  • 同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一起承办了‘全生命周期妇女健康与发展’研讨会,该研讨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会议期间,来自国际国内医学、社会学、卫生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围绕尊重性别平等、获取健康的途径、改善服务提供等主题进行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了妇女健康与妇女赋权、妇女发展的关系,并就提供全生命周期妇女健康服务、推进新时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多部门合作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在乔治健康研究所成立10周年之际,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和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主办,乔治健康研究所协办的科研与医疗服务创新研讨会在京圆满落幕。研讨会期间,来自临床医学、移动医疗以及卫生经济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减轻健康负担、临床试验新进展、卫生保健创新活动以及健康大数据等四个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 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循证健康新闻研讨会,向与会媒体从业者介绍并推广循证健康新闻,分享在印度成功实施的经验,使之能够审查和评论相关健康报道。
  • 我们与广东省人民医院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在临床研究和科研培训等特定领域开展合作,以惠及双方研究者和临床医生,并进一步推动人类医学的进步和发展。 
  • 为庆祝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华十周年,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在北京主办了2017 John Yu演说暨授勋典礼。来自外交使团、政策制定者、健康与商业领域的约130位重要嘉宾亲临现场,汇聚一堂。凭借在临床实践及在心脑血管领域的突出贡献,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荣获2017年 John Yu 勋章,并发表“中国健康事业的现在与未来”精彩演说。
  • 12月7日, 由澳大利亚新州卫生部长兼医学研究部长The Hon. Brad Hazzard MP议员阁下带领的医疗健康研究代表团访问了乔治健康研究所。新州卫生部常务副部长 Elizabeth Koff 和澳大利亚爵级员佐勋章获得者、澳中特使 Jim Harrowell AM 博士也出席了此次会谈。新州和中国之间的知识共享与日益增多的临床健康研究合作是此次讨论的重点,乔治健康研究所与乔治临床由己出发,分享了对中国健康行业的深刻洞察。
  • 创新研究,包括:ROADMAP路标研究,对中国基层糖尿病分级诊疗模式进行研究与探索;SSaSS研究,探究低钠代用盐是否能够减少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I-CARE我关爱研究,研究在中国农村是否可以用低成本的方式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抑郁管理并改善健康;CCmHI移动健康创新所推进的‘食先知’免费移动健康软件和智糖项目等。研究所的其他各项研究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由于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在2017年5月被中国澳大利亚商会授予“澳中杰出企业奖”之“杰出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奖”。

没有你们的信任与支持,我们无法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

在此,祝愿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其乐融融。

欢迎访问我们的官网了解更多信息www.georgeinstitute.org.cn 或在微信/微博关注我们: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

乔治健康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