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研究设计与数据分析培训会成功举办

由心联乔治心脏健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心联乔治)开展的2018临床研究设计与数据分析培训会于9月1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逾40位来自全国16家医院的医生骨干及医疗行业从业人员怀着空杯的心态,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

心联乔治由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和心脏联盟联合成立,致力于开展高水平的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的临床研究,针对重要临床问题,为临床实践提供研究证据,为医疗政策评价和制定提供基础数据,并在研究方法、数据分析以及报告撰写方面提供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来自北京安贞医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日本福冈大学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心脑血管专家、统计学专家及健康经济学和过程评估专家担任讲师,与学员会聚一堂。

与传统填鸭式教学不同,培训课程从学员角度出发,切实关注学员在日常研究工作和后期发表中遇到的困难,以研究设计和数据分析为重点,将理论知识讲授和现场问答相结合。希望结合国内外前沿发展,多角度教学,通过实操和讨论帮助学员掌握对设计和实施临床研究、进行基础数据分析的基本原则,并对发表科研成果有更深刻的理解。

 “这一培训课程的设计非常实用,通过讲座对研究设计和样本分析了解更清楚,自己在临床试验方案的细节上会更加注意。” 来自杭州市中医院的主任医师朱斌表示: “对国内丰富的病人资源而言,临床研究方法学是发表好文章的最实用工具。”

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吴宇佳博士表示:“老师们除讲授专业知识外,还会倾听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研究难题并给出实用性的建议,非常有助于理解培训知识。”

心联乔治将继续与国内外专家携手,不懈努力,共同提升我国在心脑血管领域的临床研究能力,帮助改善亿万人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