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志新: 10年,我们共成长

郝志新(Jesse)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高级项目经理。她全程参与并负责了国际合作研究的大规模多中心的中国农村健康行动、中国急性冠脉综合症临床路径研究以及低钠盐与脑卒中研究项目管理,此外还积极参与了研究所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搭建及完善。因其突出贡献,在2009年,不负众望获得了Chalmers 成就奖。

你在研究所工作多久了?
我在2007年加入乔治,已经整十个年头了。也借此机会对乔治研究所说一声,十周年生日快乐。

你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我是心血管临床专业出身。在加入乔治之前,我曾就职于国药集团,也曾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奋斗在第一线。

为什么想要来乔治健康研究所工作?
与乔治的相遇算是机缘巧合。我在国药工作时,曾和时任乔治健康研究所所长,现任乔治荣誉研究员的武阳丰教授有过合作,并被其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崇高的职业理想所吸引。更重要的是,当时乔治正在研究的项目(即:中国急性冠脉综合症临床路径研究)与我的专业完全吻合,并且有着重要的普世意义,所以我欣然接受了乔治抛来的橄榄枝。

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基本上,我还是坚持在心脑血管领域。目前正在进行低钠盐与脑卒中的关系研究(SSaSS)。此外,我还负责研究所的项目质控和项目管理培训。

你的工作会对医疗卫生产生怎样的影响?为什么?
我们的使命是改善全球亿万人民的健康。我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每一位乔治人,都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历史使命感,希望为全球公共健康事业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此外,创新也根植在乔治人血液里。我们的科学家勇于创新,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很多项目都是走在世界前端,希望找出解决世界健康问题的创新办法。

你为什么享受在乔治工作?
乔治健康研究所以其严谨的研究态度和专业的研究能力闻名业内。我们有着一致的价值观,大家都专注于自己的研究,科研氛围很浓郁。而且同事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更像是一个大家庭。

工作之余,你会…
工作之余,我大部分时间都会陪伴孩子,也会趁天气好的时候,出门锻炼身体,或者读一本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