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7月24日,广东省人民医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与乔治健康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田懋一博士代表双方签署了备忘录。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乔治健康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田懋一博士、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刘勇博士、以及来自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受邀嘉宾David Clifton教授等。

签约仪式上,陈纪言教授和田懋一博士分别致辞,各自介绍了双方在心脑血管领域的工作及研究重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在临床研究和科研培训等特定领域开展合作,以惠及双方研究者和临床医生,并进一步推动人类医学的进步和发展。 

田懋一博士表示,2017年是乔治健康研究所在中国的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在心脑血管领域,乔治健康研究所完成了包括睡眠呼吸暂停心血管终点事件研究(SAVE)、急性脑出血的强化降压治疗研究(INTERACT)、中国脑卒中护理及治疗质量评估研究(QUEST)、脑卒中的头位研究(HeadPost)中国急性冠脉综合征临床路径研究(CPACS)、中国县级医院急性冠脉综合征身心整合医疗模式的研究(I-CARE)等一系列在临床上具有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与此同时,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初级预防方面,乔治健康研究所完成了中国农村健康行动(CRHI),简化心脑血管疾病标准化防治研究(SimCard)以及正在实施的低钠盐与脑卒中关系研究(SSaSS)。

乔治健康研究所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也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我们期待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精诚合作,携手并进,继续推动科学研究,为改善人民健康提供现实建议。”

陈纪言教授对乔治中国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还表示,双方拥有共同的研究目标和使命,希望通过合作,增进交流,产出丰硕的研究成果。双方还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以通过创新的健康研究改善全球亿万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致力于开展临床、人群与健康体系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成果能够转化为实践,为健康政策和健康实践带来切实影响与深刻变革。1999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于澳大利亚成立,附属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现在中国、印度和英国都设立了办公室,分别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海德拉巴大学和牛津大学建立附属关系。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四个分支机构(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英国)之一,现在,研究所已成长为领先的健康研究机构。

广东省人民医院创建于1946年,是广东省最大的综合性医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为了促进广东省临床科研发展,2008年5月广东省医学科学院成立,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合署办公,属下现有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广东省老年医学研究所、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广东省眼病防治研究所、广东省神经科学研究所等多个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机构。广东省人民医院一直遵循“大医厚德、精博至善”之院训,禀承“团结、严谨、进取、奉献”之风。广东省人民医院是最好的非大学直属医院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广东省人民医院承担了1183项政府科研项目,其中包括148项国家级项目;与此同时,省医还开展了499项临床试验,其中包括152项大型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广东省人民医院是博士后授权单位,同时独立拥有心内、心外两个博士点和心内科、心外科、儿心科、肿瘤学四个硕士点。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是超过8所大学的教学医院,每年接收进修生达1200多人次,教学质量受到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