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代表团共同寻求健康与医学研究合作机会

12月7日, 由澳大利亚新州卫生部长兼医学研究部长The Hon. Brad Hazzard MP议员阁下带领的医疗健康研究代表团访问了乔治健康研究所。新州卫生部常务副部长 Elizabeth Koff 和澳大利亚爵级员佐勋章获得者、澳中特使 Jim Harrowell AM 博士也出席了此次会谈。

新州和中国之间的知识共享与日益增多的临床健康研究合作是此次讨论的重点,乔治健康研究所与乔治临床由己出发,分享了对中国健康行业的深刻洞察。  
 
乔治健康研究所所长 Craig Anderson 教授表示,乔治健康研究所无疑是新南威尔士州的成功案例之一,2017 年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华10 周年,在医学研究影响力方面始终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Anderson 教授表示:“我们与中国领先的学术机构、医院和卫生保健提供者合作,我们非常重视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乔治健康研究所在中国开展研究工作的前提之一。”“此次会议也是展示新州创新成果、探索未来合作领域的绝佳机会。”

“中国和澳大利亚都可以从新州机构的工作中受益,乔治健康研究所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们附属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和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致力于解决两国共同关注的公共健康问题,而其结果将直接惠及人们的生活和经济以及两国的卫生系统。” 

此前,在12月5日,乔治健康研究所也作为健康与医学研究代表团成员应邀参加了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JEM)。 

Anderson 教授表示:“JEM 是加强广东省与新州,甚至中澳两国进一步合作的重要论坛,它提供了建立和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

在 JEM 期间, Craig Anderson教授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行政副主任谭宁教授代表双方机构深化了合作,进一步签署了心血管研究方面的谅解备忘录,将携手展开“整合型区域性多学科心梗救治行动”,希望通过联合卫生系统的各个部分,最大程度地降低急性心梗(STEMI)病人从发病到血管开通时间,以期降低中国的心脑血管疾病负担。

乔治健康研究所正在努力整合新州与中国健康研究优势,尝试寻找预防和治疗心脏病、中风、肾脏疾病和糖尿病等世界健康杀手的解决方案。

此次访问乔治健康研究所的中国嘉宾还包括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联乔治心脏健康研究中心和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的代表。

访问代表分别来自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安贞医院、Sound Scouts、皇家康复、Tresillian家庭护理中心、悉尼科技大学、Scientia 临床研究、儿童癌症研究所、爱成长医疗健康集团和 Chin Commun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