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文珺:一起期待更好的未来

肖文珺是乔治健康研究所的研究服务经理,负责协助项目从申请到论文发表的全过程,跟踪和监控研究进展,保证进程质量控制。

你在研究所工作多久了?
我是去年8月份正式加入乔治健康研究所,至今已有约半年的时间了。

你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我2012年获得了军事医学科学院病原微生物学博士学位,在加入乔治前,我曾任职泰格心血管分公司科学事务部以及默克健康中国质量部。

是什么吸引你来乔治健康研究所工作?
因为专业以及个人兴趣的原因,相比商业环境,我更想心无旁骛地从事与医学相关的工作,在这种心态下,我试着来了解乔治,通过接触后,我发现了乔治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人性化的管理模式,都与我的期望比较吻合,我也很庆幸获得了这样的工作机会。 

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围绕着项目资助的申请和管理,我会从申请-项目管理-产出的全过程对接项目同事,提供帮助,确保项目正常运行。

如何给他人解释你所从事的工作
目前我的工作中,管理者的角色比较多,无论是从质量管理还是项目管理的角度。其实对管理方面的认识可以追溯到多年前我在临床实验室检疫科的工作,我第一次体会到系统化的管理对一个机构、研究具有多么重要的意义。所以我的工作简单地说是帮助流程标准化,管理系统化。通过标准化管理流程,让研究人员真正地将更多精力放在研究上。

你为什么愿意在乔治健康研究所工作?
我非常喜欢这里包容的工作氛围,大家互相关心,携手为共同的目标奋进,而且我的同事们都非常优秀,与优秀的人一起工作是一件快乐且能够成长的事情。

一天工作结束之时,你会…
我喜欢旅行,音乐与运动,当然现阶段更多的时间是陪伴我的宝贝儿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