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高级研究员当选世界心脏联盟2018新兴领导者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卒中部门主任宋莉莉博士、移动健康及伤害部门主任田懋一博士成功当选2018年世界心脏联盟新兴领导者。

新兴领导者项目是由世界心脏联盟发起,期望在全球范围内组建公共卫生专家团队,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降低心血管疾病造成的过早死亡率。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健康的头号杀手。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病(CVD)已成为非传染性疾病(NCD)的最大诱因。仅在中国,每年死于该疾病的患者就超过了350万人。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学研究机构,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始终致力于探索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管理。

在心脑血管领域,我们致力于通过研究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和吸烟等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影响因素进行疾病的预防;通过提高对心脑血管疾病的综合管理减少致残率和死亡率;以及进行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有效二级预防。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承担了大量对全球健康产生深远影响的心脑血管研究项目,例如宋莉莉博士作为项目全球负责人的INTERACT系列项目(急性脑出血的强化降压治疗)、作为中国负责人的TRIDENT项目(三联疗法预防复发性脑内疾病事件的试验 ),及田懋一博士作为项目执行负责人的SSaSS项目(中国低钠盐与脑卒中的关系研究)等。我们希望为政策的制定提供强有力的证据证明,降低全球心脑血管疾病负担。

宋莉莉博士和田懋一博士应邀参加了6月25-29日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为期五天的智库研讨会,会议重点为卒中的预防、治疗与康复。宋博士与田博士同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Craig Anderson教授,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荣誉研究员、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慢性病教研室主任和全球健康硕士项目主任阎丽静教授等9位教员和其他23位来自全球的新兴领导者汇聚一堂,积极参与项目课题讨论,并分别向世界心脏联盟提交了题为EASY(essential acute stroke care in low resource settings)与Rehabilitation Professionals (REPs) for Stroke Care in China and India的研究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