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贤: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李贤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统计与数据管理部主任。今天,让我们走进她的世界,听听她的故事。

您在研究所工作多久了?
我是2012年4月全职加入乔治的,已经5年多的时间了。

您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我是医学统计专业背景,具体来说是医学院公共卫生系的卫生统计学专业。

是什么吸引您来乔治研究所工作?
我是在前辈的引荐下认识并加入了乔治。乔治吸引我的是她的人文环境、机构理念和规范的SOPs。乔治的工作分工很细,而且有个人职业方向上的规划。

您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主要是科研项目的统计设计与分析、经济评价、并协调数据管理。

最近研究有什么亮点吗?
我们主要是作为研究团队的一部分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学服务与支持。要说所谓的亮点,就是不拘泥于传统的统计方法,不断探索学习新的统计模型并灵活运用到现有的项目,提高科学性,提高影响力。

工作之余,您喜欢做什么?
其实我很喜欢旅游,但现在也不太有时间了。我没有特别偏好的兴趣爱好,偶尔会和大家一起去打羽毛球。

您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阜外医院的流行病研究室做数据统计分析,我在那里工作学习了10多年。我目前的工作方向和性质其实基本没有变化。

您的成就感来源于哪里?
我一直奉行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我经手的每一个项目从设计、实施、到数据分析、发表文章,大家团结协作取得最终的成绩,这都是我成就感的来源。这期间当然会遇到很多挑战,例如没有见过的研究设计类型与统计模型,这个时候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有时可以向总部的同事咨询学习,有时需要去查文献资料,大家一块儿去攻克这个难题。每一个项目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而每一次挑战都会激发我的研究兴趣和不轻易退缩的斗志,所谓成就感可能就来源于这些人生中的不断挑战和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