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飞: 探索一切美好

赵一飞是乔治健康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目前主要参与急性冠脉综合征临床路径项目(CPACS),以及医院管理子课题的相关工作。

你在研究所工作多久了?
我在六年前,就以实习生的身份来到了乔治,直到去年8月正式加入,已有近1年的时间。

你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我的本科是预防医学,研究生阶段师从乔治健康研究所荣誉研究员武阳丰教授,专注心血管病流行病领域的研究。

为什么想要来乔治健康研究所工作?
当我实习的时候,就被这里纯粹的学术氛围所吸引。站在这个拥有全球化视角的科研平台上,有很多接触公共卫生领域学术大家的机会,时常能够参与到热情的讨论和碰撞中去,同时有对科学背景知识的系统解读和对前沿进展的追踪。同事之间的关系友好和谐,也促进了彼此在学术上的共同进步。

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我目前主要从事急性冠脉综合征临床路径项目3期(CPACS3)的数据总结与发表工作。

你的工作会对医疗卫生产生怎样的影响?为什么?
我们的研究旨在通过采取系列措施,推动临床路径的落实,推进医院中急性冠脉综合征质量管理的进程。我们不仅关注大城市,也关注经济欠发达地区人民的健康。希望通过我们的研究,可以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参考依据,推进医疗质量的改进和医疗的公平性。

如何给他人解释你所从事的工作?
科学研究工作有时候很枯燥、很孤独,但是想到我们努力的目标是增加健康知识,促进人们的健康,就觉得十分有意义。毕竟每个人都需要健康作保障,才能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一切好处。

你为什么享受在乔治工作?
这里的管理十分人性化。集体生日会给了我们一种归属感和分享的快乐。还有很多细节,比如公共的雨伞,以及social club去关心生病的小朋友,都让我们感受到关心与被关心的温暖。

工作之余,你会…
我喜欢陪着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读书,健身,做饭,看电影,旅行,探索未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