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国际妇女节:乔治女性故事-宋莉莉

宋莉莉博士拥有18年的神经科医生经验。她在三年前加入了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专研临床研究。

宋莉莉博士在认识到临床试验对改进循证临床实践以及由此对全球总体健康状况产生的长远影响之后,便被从事临床试验的工作所吸引。

“我喜欢需要高度组织性、注重细节的工作。从事学术研究和参与能产生实际影响的项目管理工作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目前,她在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从事三项大型临床研究项目,她认为,完成这些研究后,她的职业生涯将迈上一个重要的崭新阶段;同时,这些试验也将为世界各地的临床医生提供研究证据。

“我们的工作致力于开展临床试验,并将研究成果转化成政策和实践,为政策制定者提供有效、高影响力和低成本的证据,以改善人们的健康。”

她对其他有志于从事医学研究的女性的建议是,树立大局观。

“医学研究可以为全人类而不是单个人提供更大的利益。这是一项高尚且富有意义的职业,我会毫不犹豫地向其他女性推荐。”

在实现医学研究中更大性别平衡的道路上,莉莉认为,女性所做贡献的不断增多是今后取得更大进展的积极因素。

“世界是由男性和女性共同创造和塑造的,女性在许多领域正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由于一个人在研究领域的卓越表现是以其智力和努力为基础的,而并非取决于性别或体力,因此我相信,在该领域实现一个更加性别平衡的环境只是时间问题。

谈起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平衡,为了更好的世界”(#Balanceforbetter),莉莉认为平衡对女性而言意味着更大的挑战。

“对于我来说,平衡不仅意味着在工作场所中的性别平衡,也意味着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女性尤其需要在职业和个人生活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因为我们在家庭方面往往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