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国际妇女节 Balance for better

女性,在各自的国家和社区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每年的3月8日,世界人民共同庆祝国际妇女节,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

妇女儿童的健康始终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科研重点之一。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妇幼健康部门致力于采用创新方法,开发并评估能够缩小卫生服务供需差距、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的措施,比如移动健康和大数据分析等。我们与政府和学术机构合作完成了《移动健康技术在妇幼卫生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报告》,同时设计研发了1000天母婴手机应用软件,旨在帮助提高卫生服务机构妇幼保健服务质量。

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balance for better”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为此,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举办了一场以职场女性与生涯发展为主题的内部茶话会,受邀嘉宾王雪晏女士与机构内部多位同事一同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而对于“平衡”这一主题,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同事们也有着各自的领悟。

宋莉莉博士拥有18年的神经科医生经验。她在三年前加入了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专研临床研究。

她认为,“世界是由男性和女性共同创造和塑造的,女性在许多领域正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由于一个人在研究领域的卓越表现是以其智力和努力为基础的,而并非取决于性别或体力,因此我相信,在该领域实现一个更加性别平衡的环境只是时间问题。”

陈欢在妇幼健康领域有10年工作经验。她于2015年加入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专注于妊娠糖尿病和其他女性慢性疾病的研究。

她表示,“女性的职业发展在其生育后面临很多挑战。雇主,尤其是各研究机构,应当推出更多使女性能够在工作和育儿之间找到平衡的支持性政策,比如灵活的办公时间和办公地点。”

娜地拉·多里坤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助理研究员,尤其专注在糖尿病领域的研究。

 “作为一名初级研究人员,我经常会因为工作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而感到沮丧。在这样的时刻,‘平衡’提醒着我要及时调整心态,认识到每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都会不可避免地经历某种程度的自我怀疑,让这种怀疑成为重新振作、继续努力的助力,成为更加自信和坚定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