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事业的现在与未来

11月3日,为庆祝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华十周年,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在北京主办了2017John Yu演说暨授勋典礼。来自外交使团、政策制定者、健康与商业领域的逾130位重要嘉宾亲临现场,汇聚一堂。

典礼伊始,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s)女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教授以及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Ian Jacobs)教授分别致开场辞,肯定并赞扬了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提高人群健康水平所做出的贡献,并为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十周年生日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凭借在临床实践及在心脑血管领域的突出贡献,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荣获2017年 John Yu 勋章,并发表“中国健康事业的现在与未来”精彩演说。

“我们很荣幸能将此项殊荣颁发给像马长生教授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全球领袖,他在中国乃至全球心脑血管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Robyn Norton教授表示。

在John Yu演说中,马长生教授以己为例,分享了自己成长的过程,同时表示,“中国经历了经济的高速发展,同时,这也带来了生活方式和环境变化,加之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加重了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的负担,给维护和促进健康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例如医疗资源短缺、偏远地区医生仍需大力支持。但同时,中国的今天可以说是健康事业最佳的历史机遇期。移动健康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的发展无疑能够进一步促使我们健康从业者将新时代的气息与人民健康事业相结合。”

马教授在演说后表示:“对于成为今年 John Yu 奖的获得者,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所面临的健康挑战需要智慧和创新,而这种智慧和创新只有通过各行各业以及各个国家的通力合作才能获得。我为自己能有机会参与提高人群健康事业而倍感荣幸。”

随后,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回顾了乔治在华十年的历史,并公布了John Yu奖学金的获得者。“十年磨一剑,在过去的十年里,乔治健康研究所利用移动通信技术提高中国医疗健康的质量及可及性,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为健康政策和健康实践带来切实影响与深刻变革。今后,我们仍会固守初心,希望能够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John Yu演说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不断保持与关键利益相关者、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相互沟通以改善世界各地亿万人民生活的年度旗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