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快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借此机会向所有的合作伙伴表示最真挚的谢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我们继续坚持高质量、高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并积极推动与政府单位、各大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其他非盈利组织的合作。秉承着“仁爱、卓越、创新、正直、敢为以及关注影响”的核心价值,我们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健康研究提高人类福祉,改善全球亿万人民的健康。

·         重视高质量高影响力的科研报告。2018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发表的SCI期刊文章44篇,其中包括1篇新英格兰杂志,2篇柳叶刀,1篇柳叶刀(神经学)专刊,并在8场国际重要会议上发言。

·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医疗信息计算实验室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希望将移动健康技术应用到慢性病预防与管理领域,并期待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究,强强联合,进行多学科研究及人才培养,推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正式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携手共进,以保障和增进人民健康为己任,积极传播科学健康知识,提高国民健康素养。

·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举办老年人跌掉预防高级研讨会。来自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就促进推动建立和完善相关政策、促进防跌倒服务长期化和系统化、促进预防老年人跌倒的技术和科学研究发展等议题提出了策略和建议。

·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的多元进路”学术论坛及“新媒体视野下的健康传播探讨”工作坊,开辟跨学科对话场域,拓展健康研究界面。

·         在致力于慢病研究的同时,我们也积极推动中国科研人员的能力建设。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澳大利亚校友会,在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澳大利亚总部进修过的近三十位医生汇聚一堂,叙旧老友,结识新朋,分享经验,获取新知。

·         2018年,启动了多中心的HITFIT研究(髋关节骨折前瞻性观察研究)项目,同时其他各项目包括INTERACT3研究(急性脑出血包括强化降压的组合性管理研究);ASC研究(中英减盐行动);ROADMAP路标研究(对中国基层糖尿病分级诊疗模式进行研究与探索);SSaSS研究(探究低钠代用盐是否能够减少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CCmHI移动健康创新所推进的‘食先知’免费移动健康软件和智糖项目等,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基于领域权重引用影响系数(FWCI)对全球的非大学机构以及非商业性研究机构进行了评估。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澳大利亚的独立研究机构排名中位居第1,在全球范围内位列第33名。此外,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被指定为世界卫生组织(WHO)伤害预防和创伤护理合作中心。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研究人员也得到了业内的深度认可。2018年,世界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撰文介绍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Craig Anderson教授,称其为“卒中研究的领跑者”。此外,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卒中部门主任宋莉莉博士、移动健康及伤害部门主任田懋一博士当选2018年世界心脏联盟新兴领导者。

没有你们的信任与支持,我们无法取得如此丰硕的成绩。

在此,请允许我再次祝愿您和家人新年快乐,诸事顺意。

欢迎访问我们的官网了解更多信息www.georgeinstitute.org.cn 或在微信/微博关注我们: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

The George Institute, China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