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与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成立“移动健康创新中心”

--- 新举措将助力中国社区医疗发展与移动健康创新 ---

2014年11月10日,中国北京——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今日宣布,将通过Qualcomm® “无线关爱”(Wireless Reach™)计划与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状况的非盈利医学研究机构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The 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联合创立移动健康创新中心(CCmHI),以支持中国政府在“十二五” 规划中提出的改善中国社区医疗保健水平的目标。

移动健康创新中心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主办,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出资成立,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移动健康(mHealth)创新中心。移动健康创新中心将与中央及地方政府通力合作,通过对高效经济移动健康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临床评估和推广,提高中国社区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水平。

移动健康创新中心的首要任务包括:

  • 建设中国数字健康研发和评估能力,包括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奖学金;
  • 开发和评估移动健康平台,确保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为患者提供个体化和实证基础上的指导;
  • 重点研究导致中国人早卒和残疾的十大病因;
  • 提供在城乡均适用的解决方案;
  • 支持国家将移动健康纳入中央及地方政策;
  • 助力移动健康技术在全球的开发和广泛应用。

移动健康创新中心将首先开展一项针对中国数字健康政策、法律、标准、项目和研究活动现状的分析,并以此为基础推进中心的试点研究和旗舰研究工作。中心还计划在第一年,针对慢性病管理,进行至少一项的移动健康项目开发和现场测试,以便在未来实施和开展更大规模的项目。

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把为城乡居民提供人人享有、优质方便、费用合理的基本医疗和卫生保健服务列为了工作重点。移动健康创新中心将通过开发致力于改善社区医疗保健服务水平的创新移动技术解决方案,全力支持政府在去年底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深化医疗改革,推动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提高医护人员素质等举措。

随着移动互联服务在中国的迅速发展,用更经济的方式将医护人员使用的复杂数字医疗系统与电子病历、诊疗站即时诊断结果,和旨在增强地区医疗卫生管理机构监管社区医疗质量的系统连接在一起已成为可能。而消费者也已经可以通过软件应用,将数据安全地传输到云端服务器后获得自助医疗。将新的数字医疗系统与这些消费者软件应用配合起来,我们就能有效地应对医疗保健服务中现存的许多障碍。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名誉教授Stephen MacMahon表示:“能够与Qualcomm携手创建这个世界级的移动健康创新中心,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感到非常自豪。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用创新的方式解决社区医疗保健问题的需求都十分迫切,而在资源匮乏的地区又尤为突出。针对这一需求,移动健康创新中心将研究制订新的移动医疗策略,以改善针对中风、早卒和残疾高危人群的医疗保健服务水平。”

Qualcomm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Qualcomm非常高兴有机会与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合作,助力提高中国的社区医疗健康水平。从2006年起,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一直致力于倡导实施利用先进无线技术的相关项目,为中国欠发达地区带来经济和社会上的积极影响。迄今为止,‘无线关爱’计划已惠及全国85万人。此次出资建立移动健康创新中心是对我们承诺改善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并参与推动中国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持续践行。”

 

关于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与中国乔治健康研究所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是一所非盈利的医学研究机构,以通过创新的健康研究改善全球亿万人民的健康为己任。研究院聚焦发达国家和欠发达国家的弱势群体,通过为医疗诊断提供最佳实证指导和促进政策制定者参与,为应对全球流行病——特别是慢性病和伤害防治作出贡献。1999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于澳大利亚成立,附属于悉尼大学。现在研究院在中国、印度和英国都设立了办公室,分别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海德拉巴大学和牛津大学建立附属关系。

2004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PUHSC)携手建立中澳卫生合作中心,标志着研究院正式进入中国。2007年,其全资子公司中国乔治中心正式成立实体机构,并与中国政府、大学、医院及其它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广泛的合作关系。2012年,中国乔治健康研究所正式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附属机构,并更名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经过多年的发展,它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医疗研究机构。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研究项目,1999年以来已经筹集了5亿多美元资金用于全球健康研究。SCImago研究机构排名(SIR)2011-2014年世界报告显示,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是世界十大最具科学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之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eorgeinstitute.orgwww.georgeinstitute.org.cn

新浪微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

 

关于Qualcomm Incorporated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QCOM)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其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QTI)为Qualcomm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Qualcomm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其半导体业务QCT。25年多来,Qualcomm的创想和创新推动了数字通信的演进,将各地的人们与信息、娱乐和彼此之间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Qualcomm的网站博客微博

Qualcomm认为,先进的无线技术的应用能够改善人们的生活。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是一个将无线技术带给全球欠发达社区的战略计划。通过与项目合作方携手,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对促进创业,提高公共安全,增强医疗保健的提供,丰富教学和学习,以及改善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进行投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qualcomm.com/company/wireless-reach

 

###

Qualcomm® 和Wireless Reach™ 无线关爱是Qualcomm公司的商标,已经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注册。

 

垂 询 请 联 系:

 

李晓韵女士

电话:(8610)8280-0577 Ext212

传真:(8610)8280-0177

电子邮件:xli@georgeinstitute.org.cn

 

齐飞女士

电话: (8610) 5776-0760

传真: (8610) 8529-6533

电子邮件:chinapr@qualcomm.com

 

徐爽女士

电话: (8610) 5816-2555

传真: (8610) 5816-2560/5816-2562

电子邮件:shuang.xu@bm.com

 

孟子君先生

电话: (8610) 5816-2550

传真: (8610) 5816-2560/5816-2562

电子邮件:harry.meng@b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