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学和过程评价工作坊完美收官

2017年8月2日,卫生经济学和过程评价工作坊在北京乔治健康研究所圆满落幕。

2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乔治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工作坊。

乔治健康研究所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亲临工作坊现场并致开幕词,对卫生经济学和过程评价的研究意义予以肯定。随后,作为工作坊的主要内容,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卫生经济与过程评估主任Stephen Jan教授就卫生经济学的基本概念以及卫生经济评价的主要研究方法和模型进行了详尽介绍,并以IMAGE项目为例,生动地讲解经济评价在实际卫生研究中的应用,加深与会人员的理解。下午,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卫生经济与过程评估研究员Hueiming Liu女士就过程评价进行了详尽介绍,包括过程评价的定义、关键概念、重要性以及如何设计和开展过程评价。与会期间,提问互动不断,主讲人和与会人员就许多实践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乔治健康研究所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表示“随着近年来临床与公共卫生研究的不断深入,学术研究对政策制定关系的不断加强,研究项目管理的不断完善,卫生经济学和过程评价在临床和公共卫生研究中的作用便愈发重要。此次卫生经济学和过程评价工作坊对提升研究者们的研究能力和研究质量将大有裨益。”

 

Professor Stephen Jan, Head of Health Economics at The George Institute, Australia

 

Hueiming Liu, Doctoral Research Fellow at The George Institute,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