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健康心脏之路--2013世界心脏日

心脏病和卒中是人类最重大两大死因,每年由其导致的死亡人数约为1730万。在中国,心脏病是健康的头号“杀手”。 

2013世界心脏日的焦点集中在心脑血管疾病防控方法上,即号召人们从自身出发,积极行动,关注心脏健康。

点击获取成人与心脏健康宣传册

点击获取儿童与心脏健康宣传册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研究员们投身于开发治疗心脏病的创新方法、减少心脏病重复发作、降低发展中国家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风险因素、为全球心脏病患者找寻提高健康水平的方法。

旗舰项目“中国农村健康行动(CRHI)”旨在为中国农村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管理开发、施行并评估高效、经济、可持续且适合大范围实施的干预方法。“在中国,农村地区面临着来自早发心血管疾病,以及观念意识不高、防控不力及资源短缺等负担。”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副所长阎丽静教授说道,“CRHI采取两种干预措施降低中国北方五个省份农村居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一是培训当地乡村医生对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和管理。二是进行以社区为基础的健康教育干预,减少整个社区人群的食盐摄入量,从而引导人们健康生活。”

另一项与中国心脏病管理相关的项目是中国急性冠脉综合征临床路径研究(CPACS)。研究由三部分组成,重点研究中国各家医院对急性冠脉综合征(ACS)的管理。ACS包括急性心肌缺血或心肌梗死之后的一系列心脏继发症状。CPACS-3项目经理李珅珅介绍说:“我们从医院和医生为患者提供的医疗服务中发现不足之处,设计并实施标准诊疗步骤从而降低误诊率,提高医院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确保患者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其健康水平的提高。”

乔治健康研究院倡导积极健康的行动,关注心脏健康。2013年9月29日,我们与全世界共同庆祝世界心脏日。

欲了解更多关于世界心脏日的讯息,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