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牛津大学CHI实验室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年5月21日,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医疗信息计算实验室(CHI)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Craig Anderson教授与CHI实验室负责人David Clifton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备忘录。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CHI实验室高级研究员杨扬博士、朱婷婷博士以及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移动健康负责人田懋一博士。

会议伊始,Craig Anderson教授向与会嘉宾更新了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研究进展,他表示,“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重视移动技术在医学研究领域的应用,以医疗大数据为基准,乔治正在与CHI开展包括利用心电图信号预测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的模型,以及针对社区老年人的跌倒评估和预算模型。”

随之,David Clifton教授更新了牛津大学生物工程系的研究进展,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的项目情况,他表示,“作为一个多学科研究、创新和技术中心,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希望借助于牛津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国内的高校与科研机构开展具有挑战性的高科技合作研究。”

随后,与会双方就合作方向与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期待携手共进,将移动健康技术应用到慢性病预防与管理领域,并期待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究,强强联合,进行多学科研究及人才培养,推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Craig Anderson教授表示,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牛津大学的新型合作关系将“切实推动双方在医疗移动健康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提高全球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