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医疗大数据分析研讨会在京召开

1月2日,乔治健康研究所举办了医疗大数据分析研讨会,希望通过各领域大数据应用的经验分享,整合现有数据资源,开启健康医疗新型合作与发展的模式,产出可操作性的医疗大数据课题。来自公共卫生、流行病学、生物医学工程以及临床医疗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随着健康中国2030的不断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快速发展为新一代新型技术和新型健康医疗服务业态,随着,网络和信息技术的不断普及,人类产生的数据量正在呈指数级增长,更是直接把我们送进了大数据时代。

乔治健康研究所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在研讨会开场词中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强调了医疗大数据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地位,希望夯实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基础的前提下,深化其在医学研究领域的应用。

以改善全球亿万人民健康为己任的乔治健康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健康体系与策略变革,以医疗大数据为基准,乔治健康研究所正在开展包括利用心电图信号预测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的模型,以及开发一套针对社区老年人的跌倒评估和预算模型。

随后,英国牛津大学David Clifton教授、安贞医院心脑血管专家杜昕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培博士随之分别从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试验和流行病学研究领域分享了大数据的应用分析和研究方法,交流了不同类型医疗数据在医学研究中广泛应用的实践案例,分享了医疗大数据挖掘的经验和体会。

分享过后,专家们针对大数据的资源共享和互联做了深入的讨论。乔治健康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田懋一博士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不同领域、不同机构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信息资源共享共建的平台,相信我们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内容并可以利用医疗大数据为卫生政策以及卫生体系的建设提供确凿有力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