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华:与乔治共舞 – 共同成长每一天

 

张爱华是中国乔治健康研究所(乔治中国)医疗服务研究项目部的项目经理,管理两项大型临床研究。这两项研究分别是中国急性冠脉综合症临床路径研究三期 (CPACS-3)和中国县级医院急性冠脉综合征心身整合医疗模式的研究(I-CARE)。她在2014年加入乔治中国大家庭,凭借其勤奋的工作保证了这两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此外,她还针对I-CARE研究额护士和数据收集员建议了一个额外计划,极大地调动了项目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入组病患的数量。最近,她凭借出色的工作获得了乔治非研究人员荣誉奖。

你在研究所工作多久了?

我是2014年7月份正式加入乔治健康研究所,至今快2年时间。

是什么吸引你来乔治健康研究所工作?

我来乔治健康研究所工作,纯属一种巧合,当然也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在前几年的工作中,由于同属于心血管领域的研究,就一直对乔治有少许的了解。特别是对当时乔治研究所所长武阳丰教授有一定了解,欣赏其在心血管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我想,在这样学术型领导的领导下,研究所在运行、学术方向方面也必然跑在前沿。在这种心态下,我试着来了解乔治,通过接触后,我发现了乔治的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人性化的项目管理模式,都与我的期望比较吻合,我非常庆幸获得了这样的工作机会。

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我目前是主要负责两项研究的项目运行管理工作,一项是CPACS-3研究,该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另一项是I-CARE研究,于2014年开始实施,预计在2018年结束。日常的工作主要是确保项目参与医院能够严格按照研究方案、项目SOP来实施,确保项目能够真实、有效、科学的进行。

你的工作会对医疗卫生产生怎样的影响?为什么?

我个人的工作,是带领我们项目管理团队,在PI及学术人员的指导配合下,确保项目医院严格按照研究方案、项目SOP来实施,确保项目能够真实、有效、科学的进行。目前,在中国进行的学术研究、或者新药研究,项目都很多,但是根据CFDA的最新检查结果披露,项目的质量层次不齐,我想无论是商业性的项目还是学术型的研究,结果均至关重要,甚至有些研究的结果是一锤定音的。因此,在实施过程中,严格的管理,确保项目在期望的轨道上运行,是所有管理人的梦想。虽然个人的力量比较薄弱,但是我相信对于科学研究执着的追求、对高质量的管理的坚定信念,必然能够感染到更多的研究管理人员。这样的话,对于医疗卫生行业来说,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我相信,当我们负责的研究对将来的卫生领域产生正面的影响,让患者真正受益,这是我们大家都期望看到的,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的肯定与褒奖。

你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我是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的五年制毕业生,按照中国的惯例,我应该在医院临床工作。

你为什么享受在乔治工作?

首先,我本人非常喜欢乔治的工作氛围。我们的工作时间是弹性制的,这样的制度让我们可以比较轻松、自由的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确保更加高效的完成相应的工作。

其次,乔治的管理模式我非常认可。乔治给员工提供畅所欲言的机会,正面对员工的想法给与肯定和鼓励。另一方面,这样的管理模式会培养员工的自主工作能力,锻炼员工主动开动脑筋、积极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主动解决。

同时,乔治能够提供给员工提供非常好的能力建设。对于项目管理人员,我们会有两周一次的SOP培训,提供一个大家一起学习、讨论SOP的机会。另外,乔治定期会举办相关技能培训,也是非常人性化的举措。

如何给他人解释你所从事的工作?

通常我会引以为傲的告诉朋友,我做临床研究,是将想法落实于行动,获得结果的过程管理工作。因为研究者有了想法以后需要去验证,而这个验证过程的实施,就是有我来做。也就是说,我对结果是否真实、有效起了很大的作用。

一天工作结束之时,你会

总结和确认一下计划内的工作是否已经完成;同时回顾额外的临时性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另外,我会与我的组员进行沟通,了解他们一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与结果。

你的第一份工作是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做人群的健康管理,在北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对社区内的三高人群,通过饮食、运动等的干预指导,来提高健康;这是一份基层的工作,直接与病人接触,也正是这份工作,让我有机会真正的了解到患者的需求以及高危人群的生活方式,这也对后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有什么突出成绩和收获?

对于个人而言,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很好的带领团队成员、自主地运行项目。我刚到乔治的时候,在很多决断性事务上,处理得比较犹豫不决,后来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能够敢于做职位权力范围内的决定,承担这份责任与义务,同时,能够统筹安排整个项目计划以及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