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懋一博士成功申请2014-2015年度福格蒂全球健康基金

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研究员田懋一博士近期成功赢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北太平洋全球健康学者基金(Northern Pacific Global Health Fellowship)”。

“北太平洋全球健康学者基金”项目为期11个月,旨在为博士后进修生和博士生提供在拥有强大临床研究项目的国际研究机构中进行高水平指导式研究培训的机会。该基金是由NIH下“福格蒂国际中心”(FIC)和若干其它NIH机构、办公室共同资助的。

基金项目内容包括总金额高达25000美金的个人资助和研究资助,以及在NIH学院内开展的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在这11个月期间,田博士将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的武阳丰教授和密歇根大学的John Piette教授的指导下开展研究工作,其研究项目旨在发掘移动通讯技术在中国农村慢病人群中进行慢病管理的可行性。该研究可能为今后开发大型的以移动手机为平台进行慢病管理提供重要的指导性证据。

田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全球健康学者,他不仅希望自身的提高,更希望为该项目做出贡献,建立起中美研究机构之间的新合作,实现其为中国培养更多在全球健康领域的研究人员的整体能力建设目标。他也希望可以将其移动健康研究项目打造成一个具备可持续能力的项目,在“北太平洋全球健康学者基金”计划结束之后可以继续进行该项目的研究工作。

 

编者注:

北太平洋全球健康研究学者培训联盟是一项华盛顿、夏威夷、密歇根和明尼苏达州的大学之间的合作项目;在肯尼亚,喀麦隆,乌干达,加纳,秘鲁,泰国和中国也拥有国际合作伙伴。选中这些机构作为合作伙伴是由强大的合作历史以及现有的NIH培训资助计划作为基础的;联盟与这些国际合作伙伴到目前为止已经拥有242年的合作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