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婕:期待不久的将来

尚婕是新加入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研究助理。今天,让我们走进她的世界,听听她的故事。

您在研究所工作多久了?
我来乔治工作两个月了。

您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在加入乔治之前,我在澳洲墨尔本大学完成心理学本科和流行病学硕士的学习,并在中国疾控中心实习过一段时间。

是什么吸引您来乔治研究所工作?
因为我觉得乔治是一个完全符合我学业背景和研究兴趣的地方。乔治致力于慢性非传染疾病相关研究,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最感兴趣的部分。同时,过去在澳洲学习生活的经历也使我对乔治产生一种亲切感。

您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我现在是乔治一个心理健康项目的研究助理,也是乔治健康研究所副所长张普洪老师的个人助理。我正在起草一篇关于中国心理健康方面的文章,也同时在为一项心理健康领域的综合方法研究做准备。

最近工作上有什么亮点吗?
几周前,我和同事一起参与了一个关于全生命周期妇女健康的会议。这场会议内容非常丰富,很多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非政府组织机构领导从中国和世界的角度分享了很多关于妇女健康的理论,数据和政策研究。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从一个不太熟悉的领域中学习到很多通识。

你的工作会对医疗卫生产生怎样的影响?为什么?
希望我现在的工作以及接下来几个月会持续进行的研究项目最终能够为中国疾控中心提供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这是因为我目前参与的心理健康项目主要是为了调查当今心理健康公共服务状况与一般人群需求之间的存在的差距和机会。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是我们最终的目标,也是我们做一切工作的前提。

工作之余,您喜欢做什么?
我的兴趣爱好很多,比如阅读、运动、旅行、看展览和演出。

您对于未来工作有什么期待?
工作方面,首先,我希望能够更好地支持和协助张老师的日常工作。以及,我会按照现在的计划与相关研究者逐步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调查研究。 相信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