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园:吃得放心,活得健康

李园是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营养与健康项目部主管,目前主要负责FoodSwitch和SmartDiet项目。

你在研究所工作多久了?
我2017年加入乔治,5月是我在研究所工作的第五个月

你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我的博士专业是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方向是公共营养,参与过全国营养调查、CHNS等研究。毕业以后曾先后在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任职,从事了将近10年慢性病防控方面的工作,开展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社区慢性病管理评价等项目。

为什么想要来乔治健康研究所工作?
综合考虑,我还是希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寻求一份更专注、更单纯的工作,乔治健康研究所恰好能满足我的需求。

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我目前在做营养与健康方面的两个项目: 食先知FoodSwitch和智能饮食SmartDiet,这两个项目会收集包括包装食品、天然食品和烹饪菜品在内的各种食物营养成分信息,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开发智能App,帮助大家做出更健康的饮食选择。

你的工作会对医疗卫生产生怎样的影响?为什么?
我的工作能够为有效防控慢性病做出贡献。一方面,可以使老百姓更形象、直观、方便的了解到食品营养信息,做出更健康的食物选择。另一方面,对大量食品营养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也能够为国家制定和完善食品营养政策提供依据。这两个方面都是有效防控慢性病的策略之一。

如何给他人解释你所从事的工作?
简言之,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大家吃得更健康。

工作之余,你会…
我喜欢跑步,锻炼身体,放空思想。通常是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我喜欢那里的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