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ESOC | 研究发现治疗脑出血引起的急性脑卒中的最佳方法

2019年第五届欧洲卒中组织大会(ESOC)于5月22日至24日在意大利米兰圆满落幕。期间,全球知名的研究者和临床医生分享了重大临床研究项目发现以及指南的更新。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Craig Anderson教授带领乔治团队应邀参加大会,并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壁报交流。

Anderson教授的博士后研究员Tom Moullaali博士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最新研究发现,即将收缩压快速降低在130mmHg以下并维持24小时,脑出血患者的生存和预后最佳。

Anderson教授表示:“由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开展的INTERACT2研究和由美国研究人员开展的ATACH-II研究是两项脑出血强化降压研究的里程碑试验,然而其结果存在冲突,导致很多人质疑急性脑出血强化降压疗法的有效性,因此我们决定探索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研究人员把INTERACT2和ATACH-II研究的数据进行了合并,通过对3829位脑出血患者的分析发现,急性脑出血早期强化降低血压能明显改善临床预后,并进一步确定了最佳收缩压标准在120mmHg-130mmHg之间,这个值低于全球多项临床指南的推荐值。

该研究的临床实践指导作用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认可,并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该项目的研究人员,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澳大利亚)博士后研究员王霞、Tom Moullaali博士接受了ESOC现场的直播采访。